钱塘科学城

钱塘科学城

发布日期:2023-11-03 15:51    信息来源:钱塘科学城

钱塘科学城锚定“贯彻国家科技战略、融入长三角创新格局、服务杭州创新发展、落实钱塘‘四个全域’战略”的使命,以高教园区为先行启动区、大创小镇区域为先导区,在核心区下沙片区通过“东联、西聚、北提、南塑”,构建“一园双极,三擎四片”的空间格局,并按照“协同联动、点面结合、产城融合”理念带动辐射区钱塘全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构建“一轴一圈、两区多园”的空间格局,聚力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标志性产业,加快迈向全球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前瞻布局一批先导型产业,成为创新产业开拓者。通过重点实施科学驱动、三链融合、区校合作、开放协同、一带两城五大战略,打造钱塘科学城应用创新策源地、高新产业主阵地、产教融合样板地、成果转化首选地、美好生活向往地的五大主题定位,成为杭州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地,成为展现创新制胜首位战略重要窗口。科学城集聚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等高端研究机构30多个,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82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6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分别突破600个、1900个、210个。


联系电话:0571-8953717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