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江高科园

杭州临江高科园

发布日期:2024-01-29 14:41    信息来源:杭州临江高科园

杭州临江高科园成立于2020年5月,规划控制总面积达160.2平方公里,是钱塘区九大产业功能平台之一,拥有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一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0年12月认定为省级化工园区。

作为国家高新区,杭州临江高科园始终以“新材料”为战略引领,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和生物医药两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新材料千亿级产业大平台。目前,临江高科园规上工业企业98家,是园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自主培育了聚合顺、百合花、吉华、福莱蒽特、格林达等一批上市企业。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06.39亿元,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有65家;实现工业增加值129.47亿元,财政总收入23.03亿元。大力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目前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5家,省级研究院16家,省级重点研究院2家,省级研发中心28家、市级研发中心46家。

临江高科园将继续依托现有产业集聚优势和省级化工园区平台优势,持续扩大园区新材料产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同时瞄准新兴产业,推动新材料产业竞争力全面提升。

联系电话:0571-821557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