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创小镇

杭州大创小镇

发布日期:2024-01-29 14:39    信息来源:杭州大创小镇

大创小镇位于钱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区,是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综合体。小镇按“一核一街、三区三带”的规划布局,与全省最大的高教园——下沙大学城无缝连接,以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园为小镇双核心,形成了从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到产业园的双创全过程体系,核心区内已建设布局创新平台30余个,面积120万方,仅小镇核心区(3平方公里)已吸引集聚各类创业企业3600余家。

小镇以数字经济为主导,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柔性制造及相关智能应用产业,先后与浙大、浙工大以及区内的理工、杭电等14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培育了壹网壹创科技、米奥兰特会展、立昂微电子、杭州电缆等一批上市企业;落地了搜狗智能科技、士兰集成电路、中科极光等一批科技创新企业;汇集了国货美妆花西子、互联网龙头零食百草味等一批知名产品;拥有松下家电、史陶比尔等一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

大创小镇目前对接服务55平方公里范围内(即白杨街道)的各项经济事务,这里仅四上企业就达4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40家,年产值超1200亿元,产值、数量均占全区的40%。已累计认定有效高新企业367家、省科小企业855家,体量均占全区约50%。是钱塘区经济总量最大、科技水平最高的区域;大创小镇通过积极引进优质企业、重大项目,努力打造成为新区平台改革引领区和经济发展排头兵,重点打造钱塘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上市公司摇篮地、科技创新策源地、区校合作样板地、创业者的梦想地以及最优服务一站地等“六大高地”。

联系电话:0571-89898718、0571-8989886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