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芯谷

杭州钱塘芯谷

发布日期:2024-01-29 14:40    信息来源:杭州钱塘芯谷

杭州钱塘芯谷成立于2020年5月20日,是钱塘区的重要产业功能平台,承担了浙江省、杭州市高水平建设高端集成电路产业的重任。钱塘芯谷位于钱塘区核心板块,规划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114平方公里。

钱塘芯谷以半导体产业、未来产业为主导方向,着力打造杭州半导体产业新的增长极,争创芯智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依托空港和大会展中心辐射效应,规划建设临空云谷小镇,努力发展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的湾区门户、智慧芯谷和未来之城。

目前,钱塘芯谷已集聚日本电装、广汽、得力、东南网架等多家500强企业,汇集了中欣晶圆、至芯紫外芯片、拓扑人工智能加速芯片等一大批集成电路产业项目,以及中科院STS杭州中心、浙大航空研究院、杭州大江东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国家特种金属结构材料质检中心(浙江)、上飞公司-杭州艾美依卓越创新中心等众多创新科研平台。

2020年10月15日,钱塘芯谷承办了第六届全国双创周浙江省分会场启动仪式,活动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省市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通过建链、补链、强链,钱塘芯谷创新芯智造产业链“链长制”九大工作机制,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集聚,2020年10月,钱塘芯谷牵头推进的芯智造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获评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单位,2021年“芯智造”产业链蝉联优秀示范单位榜首。

联系电话:0571-8298153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