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考察组赴富阳、德清考察学习

  3月25日,钱塘区考察组赴杭州市富阳区、湖州市德清县等地,考察学习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

五色花 致富花

五色花 致富花
  春回大地,繁花似锦。白的、粉的、黄的……我区江东农场的五彩油菜花将田野装扮得五彩缤纷、错落有致。站在高处俯瞰,整片油菜花田犹如一块巨大的调色板。

“芥”不了的美味

“芥”不了的美味
  近日,义蓬街道春雷村田间地头连片种植的芥菜又到了收割的时节。家家户户的庭院空地上,都晾晒着一排排收割好的芥菜,绘就钱塘春日里一道独特的“晒春”景象。

花菜迎丰收 农民采摘忙

花菜迎丰收 农民采摘忙
  时下正值花菜采收季,义蓬街道春雷村100余亩花菜迎来丰收。图为春日暖阳下,农户正忙着采收花菜,并装袋、搬运、装车。

“春季第一鲜”火爆市场

“春季第一鲜”火爆市场
  作为春季时令蔬菜,荠菜被誉为“春季第一鲜”。近日,多家农贸市场的摊位都摆放了绿油油的荠菜,看着十分新鲜。

在河庄赴一场“三月之约”

在河庄赴一场“三月之约”
  近段时间,河庄街道各处油菜花田已然进入盛放期,远远望去,...
我区召开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我区召开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日前,钱塘区召开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擦亮“塘塘合作”金名片。

三份新年礼物的故事

  春节长假刚结束,杭州钱塘区对口支援工作队的队员们就忙着与“塘塘候鸟专家”们梳理三个项目方案,为四川理塘县精心准备三份新年礼物。

江海湿地大湾区湿地公园获评浙江省观鸟胜地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观鸟胜地”名单,位于临江街道的江海湿地大湾区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为钱塘江海塘建立法治“新屏障”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钱塘法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为钱塘江海塘建立“法治屏障”。

守护禁渔期 筑牢“生态墙”

  近日,前进街道综治大队飞地片区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前进街道区域办、前进执法中队对钱塘江前进段的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珍爱水资源 共建美丽家园

  3月22日上午,以“珍爱水资源,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钱塘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