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领导检查防汛和水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9 14:56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4月6日下午,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潜开展巡河履职并检查江堤闸站等防汛安全工作。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下沙街道、白杨街道、河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01.png

胡潜一行前往了四工段横河、水利防汛物资仓库、外十工段排涝闸、下沙排涝闸、钱塘江东湾社区段、七格盘头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河道近期水质、各级河长履职、防汛物资准备、外十工段排涝闸工程改建及下沙排涝闸设施运行情况。

02.png

胡潜对前期防汛准备和水域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各级河长在巡河时发现妨碍行洪安全及涉水输泥管道要及时上报,严格按照河道行洪要求规范进行整改,消除各种妨碍行洪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防汛物资更新。对仓库内应急物资要及时进行盘点和保养,针对老旧的物资及时更新,全力做好防汛应急物资保障。三是加强工程运行保障。提升水利工程调度和应急队伍抢险救援能力,充分考虑极端条件下的应急处置响应,做好闸泵站设施设备保养,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四是及时落实长效管理。针对钱塘江蓝藻异味问题,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做好水环境和科普知识宣传。五是加强非法捕捞执法力度。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鳗鱼苗的违法行为,加强渔船安全管理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和引导,提高公众对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