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高校助力钱塘农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1 11:37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4月7日,“活力钱塘·青春校融”高校走近钱塘助力农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钱塘区“稻梦春光里”召开,区内14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钱塘农文旅融合发展。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潜出席会议并讲话。

04.png

会上,科学城管理办公室介绍了与高校合作的总体情况,区农业农村局介绍钱塘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化区校合作助推钱塘农文旅发展深入交流,并就合作建议、交通配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对钱塘农村变化之大、景色之美感慨万分,纷纷表示会将这些点位推介给更多的师生,一同感受钱塘的美丽。

胡潜在听取各高校的意见建议后,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携手高校,用舌尖带动脚尖,把钱塘打造成为具有实力的风味品牌地。谋划钱塘农产品进高校的政策,打造钱塘产业精选的伴手礼,精选最优质的农产品进高校。

二是携手高校,用网红带动长红,把钱塘打造成为具有魅力的休闲目的地。编制钱塘农文旅路线图,策划亲子游、春秋游等专项方案,同时开设旅游公交路线或推行公共电动自行车,引入微信等扫码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旅游体验。

三是携手高校,用事业带动产业,把钱塘打造成为具有活力的宜居向往地。谋划大学生短视频竞赛,挖掘钱塘的文化产业,共同打造文化高地,做好“千名老师万名学生”画钱塘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钱塘。

05.png

此次高校走进钱塘的活动,不仅加强了高校与属地之间的联系,也为钱塘农文旅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区校携手促进农文旅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高校相关负责人一行考察了钱塘农产品品牌馆、麦腾农园、钱塘小雅、钱塘绿岛、稻梦春光里等钱塘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