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全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会长交流会在钱塘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1 15:21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3月28日,全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会长交流会在钱塘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农创客发展联合会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联合会年度工作成效,分享运营创新做法,探索联合会抱团发展机制。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名誉会长张火法,浙江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主任孙燕勤,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潜等参加并讲话。

01.png

考察交流人员一行走进义蓬街道春光村稻梦春光里,亲身体会项目打造的“千亩良田”、亲子教育等融合研学教育多位一体业态内涵,感受钱塘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成果。在交流会上,会长代表提出了自身联合会的发展方向,“杭州市推出积分管理制度,每月一发布。”“杭州市钱塘区通过风味钱塘线上平台、抖音直播等方式进行农产品带货。”“义乌今年将成立农创共富学院,推进乡村建设、乡村运营、乡村治理等课程全面落地。”……精彩的交流分享,为兄弟联合会带来了可借鉴可学习的发展模式,碰撞出了合作共赢的火花。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农创客会长沙龙,分享各自在创新活动、平台搭建、资金支持、渠道拓展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

创新创业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浙江省激发农业创新发展“潮力量”,积极搭建农创客发展平台,育人才、汇资源,架起沟通桥梁,为农创客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助力农户增收,护航乡村蝶变。2023年,全省新增农创客超2万名,农创客总数达6.24万;新增农创客发展联合会25家,全省达60家。

钱塘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也于2023年10月正式成立,现有会员73人,80%是90后。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期农创客共富集市,启动了农创客走进高校大讲堂系列活动,多维发力,打造统一资源平台,促进农创客组团发展,让这批新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聚拢,为钱塘乡村振兴注入“新活水”。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钱塘区江海之城展厅、江东农场七彩油菜基地、远鸿花卉蝴蝶兰基地、钱塘小雅农创园等地。

0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