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农业主题公园春耕忙 这堂农学课开在田野上

发布日期:2024-03-29 10:2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03.jpg

大自然是最丰富的知识库。近日,在城北农业主题公园内,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附近居民被这幅抢抓农时的“春耕图”吸引,纷纷走出家门,带着孩子观看耕种过程,学习农耕知识,认识蔬菜、树木种类。

工作人员正忙着翻耕土地、播种菜籽、种植树苗、给作物施肥……市民李女士悉心为自己的孩子讲解:“叔叔们正在翻耕土地,这是种植蔬菜最重要的一步,打散土壤能够增加通气性,便于后期蔬菜芽儿自由呼吸成长。”

公园内,油菜花竞相盛放,在蓝天的映衬下,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附近居民前来“打卡”。“这一大片黄绿色的是油菜花,它长得漂亮,有香味儿。种子还能用来榨油呢,就是我们平时炒菜用的油。”市民张先生和自家孩子蹲在菜地里,闻花香,数花瓣,边说边学,不亦乐乎。他就住在附近,每逢周末天气好,便会带着孩子来城北农业主题公园游玩。

城北农业主题公园位于凌云街与银江巷交叉口东南侧,以农业种植为基础,根据不同季节和主题,在园内各地块种植小麦、玉米、大豆、胡萝卜、包心菜、花菜等农作物,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农耕研学、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绿地空间。“今年春天公园计划种植西瓜、油菜、小麦、玉米、青梗菜、秋葵、黄瓜等十余种农作物,很期待公园内农作物迎来丰收的时刻。”区城发集团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还会组织学生们现场采摘,体验丰收的喜悦。”(记者 陈晓 通讯员 蔡晓虹 戚钦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