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全流程电子化 企业投标“零跑腿”

发布日期:2024-03-22 09:39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开标室内,随着身穿红马甲的招标代理宣读完毕投标企业信息,系统上的数据随即飞速转动,3分钟后,30家投标企业的投标文件全部顺利解密并成功导入……

3月19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区行政审批局联合举办推广综合交易电子化现场会暨招投标开放日活动,全市各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国企通过云直播平台在线同步观看此次开标流程。

本次活动以“综合交易电子化应用推广”为主题,市国资委,拱墅区、滨江区、建德市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市、区属国企、行风监督员等4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以观摩演示、工作汇报和参观交流的形式,向公众展示全市全流程电子化综合交易招投标工作的速度和温度。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观摩演示,近距离感受综合交易电子化招投标的公开、透明、规范,参观结束后,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综合交易电子化应用模块的开发历程和应用情况。现场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电子化应用对于提高综合交易工作效率、优化交易流程、加强监管力度等大有裨益,对应用平台进一步推广,为行业发展注入“活水”充满期待,并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综合交易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以国有企业招标采购项目为主的特色交易版块。此次推广电子化交易,破解了所涉行业多、交易类型多、监管单位多等难题。以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底盘”,倾心打造综合交易招投标电子化深度应用平台,补齐全市智慧交易短板。

“综合交易电子化应用锚定交易流程电子化、智能辅助全链化、线上环节可视化,实现企业投标‘零跑腿’,交易‘在阳光下运行’,助力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编制适用于综合交易电子化应用模块的《综合交易(国企)招标文件范本》,保障招标文件规范。去年11月,该应用先后在我区、市本级上线,目前已在全市实现19个综合交易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实现项目报建审核效率提升3倍以上、交易时长缩短80%以上、企业投标成本降低95%以上,并荣获2023年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成果大赛一等奖。

“接下来,我们要写好数字赋能促改革文章,将综合交易电子化成果推广与招投标整治提升工作相融合,坚持纵深应用、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晓 通讯员 袁舒婕 俞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