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春季第一鲜”火爆市场

发布日期:2024-03-13 09:4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03.png

春天来了,田间地头多了许多挖荠菜的身影。作为春季时令蔬菜,荠菜被誉为“春季第一鲜”。近日,记者走访钱塘多家农贸市场发现,不少摊位都摆放了绿油油的荠菜,看着十分新鲜。

据河庄农贸市场的一家商户介绍,现在荠菜每公斤价格在12至14元。“荠菜不压秤,一斤就能秤很多,回家洗洗摘摘包个饺子挺好。”

另外,记者在超市也看到了摘干净的荠菜,售价也在每公斤14元左右。

“这种摘干净的荠菜食用起来要方便得多,买回家洗洗就可以。”位于白杨街道6号大街的物美超市的导购介绍,等天气再暖一些,荠菜的量还会增多。“头茬荠菜的价格是最高的,一般会卖到40元左右一公斤,是餐桌上的‘黄金菜’。过了最火爆的时期,荠菜价格会便宜一些,基本上会稳定在10元/公斤左右,这时候可以买一些尝尝鲜,清炒或者包饺子都很不错。”

“三春荠菜饶有味”,作为报春最早的“精灵”,荠菜向来是春菜里的鲜味代表。翠绿翠绿的荠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有广泛的药用价值,被誉为“菜中甘草”。杭州人用它做馅料包饺子,又香又鲜,美味至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荠菜、香椿、马齿苋等野菜都是光敏性食物,食用后会增加人体对紫外线的吸收,吃完后晒太阳可能诱发日光性皮炎,光敏体质的人更容易中招。因此,此类人群应慎食野菜。(记者 王基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