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我区召开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15:52    信息来源:钱塘发展

日前,钱塘区召开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坚决扛起对口工作新使命,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擦亮“塘塘合作”金名片,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持续打造对口工作先进典型。钱塘区驻理塘县工作队及钱塘区相关责任部门参加。

06.png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报了2023年度对口支援、山海协作等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深化合作层次,实现双向互动交流。全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对口工作新格局。在产业发展、民生事业、消费帮扶、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干部互派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要加快产业互动,深化全面合作。产业是协作的核心与灵魂。山海协作方面,要加强与江山等协作地区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消费帮扶、职工疗休养、劳动力培训、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推出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举措,助力协作地区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协作质效。要创新“飞地”建设,促进共同富裕。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运用“产业飞地”双周例会机制,全力推进“产业飞地”建设。开展精准招商,共同组建“飞地”招商联合体,促进优质项目导入“飞地”,大力发展特色“飞地经济”。狠抓项目推进。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产业飞地”开发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