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德睿智药斩获双奖 AI技术引领药物研发新浪潮

发布日期:2024-01-15 11:0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我区企业杭州德睿智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睿智药”)接连上榜两项行业榜单——“机器之心2023 ScienceAI领军企业TOP10”和“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企业在AI制药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与发展潜力备受认可。

02.jpg

德睿智药是一家临床阶段AI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公司推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新药研发领域融合发展,持续输出兼具差异化和高临床价值的候选药物,让更多生命重获健康。

“根据德勤2020年的报告显示,药物研发的平均成本已从2010年的11.88亿美元增长至21.68亿美元。高额的研发成本会导致许多普通患者像电影《我不是药神》所演绎的那样,因无法承受昂贵的药费而陷入困境。”德睿智药CEO牛张明说,“我们希望通过平台化、工程化的AI技术,将新药研发的早期成本和研发周期降低50%以上,并大幅提升药物质量。”

目前,德睿智药建有自研工业级一站式AI驱动新药研发平台,包括一站式AI药物设计平台,蛋白质动态模拟、结构预测平台和基于知识图谱的数据挖掘平台。以一站式AI药物设计平台“Molecule Pro”为例,该平台帮助企业在8个月内完成首个自研产品MDR-001的临床前候选分子(PCC)确认,远远快于行业内平均需要的3-5年时间。作为一款GLP-1RA小分子口服新药,MDR-001主要针对减重和2型糖尿病,目前已进入Ⅱ期临床研究。

以自研AI制药平台为底层驱动,德睿智药十数条新药研发管线正在同步推进中,既包括代谢、肿瘤等传统适应症的靶点,也包括全球创新型靶点,已快速产出4个具有同类首创或同类最优潜力的难成药靶点PCC化合物。

“AI正在逐渐渗透至各个传统领域,如农业、生产和制造业以及畜牧业等传统行业,许多公司和企业开始利用AI和数据分析来解决问题。”牛张明表示,“随着我们对AI及其本质的理解越来越深入,我坚信这种技术将会更加普及,推动新一代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与升级。”(记者 洪安琪 通讯员 韩雨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