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走基层进田间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1 18:36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促进建立完善部门与人大代表互动联动、沟通交流等工作机制,实现合力稳步推进钱塘“三农”工作,8月9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邀请部分人大代表进行走基层进田间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活动。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应邀参加指导,区社会发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分局、义蓬街道等分管负责人共同参与。

02.jpg

代表们首先来到杭州普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种养基地、研学项目,品尝钱塘农产品,听取了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随后,代表们来到义蓬街道火星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同步参观考察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现场。

参观完毕后,代表们在火星村会议室进行热烈的座谈交流。义蓬街道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街道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农业农村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会上,各个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强村公司经营、农业布点规划、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宅基地政策出台、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农田指标、农文旅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区农业农村局、区社会发展局、市规划资源局钱塘分局分别就各自业务范围对代表做出解释和分析,表示会将相关意见建议融合在后续工作中加以研究并贯彻落实。

03.jpg

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表示,人大联络站的互动是一项很好的工作交流举措。他对部门做好三农工作有信心,希望农业部门牵头办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做好满意的答复,同时农业界别代表要认真做好表率,多给予部门支持。

区农业农村局表态将认真听取代表意见,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充分研究,认真落实,多出亮点和成绩,为推动钱塘区的农业农村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