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农业农村局对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规划进行评审

发布日期:2023-06-09 09:48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近日,钱塘区农业农村局对河庄街道新江村草莓小镇项目、义蓬街道春光村稻香小镇项目建设实施规划进行评审。

新江村现有草莓种植1000余亩,是钱塘最大规模、种类最多的草莓种植基地,被誉为“钱塘草莓第一村”。新江村草莓小镇项目将突出草莓特色产业,结合完善村内公共服务设施,按照主客共享的原则,打造农文旅融合的特色主题旅游线。

春光村位于义蓬街道北部,现有稻田种植面积1000余亩,项目将依托春光村区位优势,以高品质的特色现代稻田为核心,按照“一心五区三线”的业态布局,多方位开展稻田生活、营地活动、农学、研学等主题活动,创造钱塘区农文旅发展新模式。目前一期稻野营地已建成运营。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个村的创建汇报,予以通过。为进一步完善规划,专家组在总体定位、产业融合、产品打造、主客共享、长效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两个村将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和部门及街道的指导计划,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