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举办“未来工厂”及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政策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0:46    信息来源:钱塘经科

日前,钱塘区“未来工厂”及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政策解读会,在我区高新大厦顺利召开。解读会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钱塘区委组织部、杭州市钱塘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主办;杭州市钱塘区未来工厂建设联盟承办。市区、两级经信相关业务负责人、区内相关申报企业代表、区未来工厂建设联盟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06.jpg

本次政策解读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第一批杭州市工信领域项目申报工作”,深化了解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及关于加快建设“未来工厂”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意见,深入解读杭州市工信专项资金项目管理细则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区工信领域项目申报工作,助力我区智能制造行业加快发展。

在会议上,区经信科技局智能制造相关负责人作了“钱塘区“未来工厂”及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相关情况介绍。从国家战略,省里部署,市级要求和区内产业定位,阐述了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造在我区的实施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我区在“未来工厂”及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其中市级“未来工厂”培育企业77家;市级“未来工厂”认定企业12家;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入库64个。均名列全市前列。并介绍了钱塘区针对数字化改造的相关政策,对去年来区经信科技局针对数字化转型升级举办的系列活动做了总结。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数字化推进处相关负责人作了“产业数字化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从省市两级数字化政策总体情况、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情况介绍,省市“未来工厂”体系介绍等方面,从对政策的理解把握,申报流程、申报注意事项等几个维度作了重点解读。并在这几个维度中,详细解读了政策的互通和互斥,投资额的核定,项目时间的认定等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

在随后的会议交流答疑环节,企业代表的提问极其踊跃。代表们结合自身企业现状,就如何选择申报、如何最优申报、如果成功申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提问。

本次会议还邀请联想新视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有关专家以“联想智造实践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做了主题分享。从企业诊断与自动化、数字化互联互通+数字孪生、智能化数据业务等方面为我区企业提供了数字转型升级的实践参考。

下一步,钱塘将继续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未来工厂”建设,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钱塘打造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