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2023年度数字乡村建设方案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1 14:27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4月18日上午,钱塘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数字乡村建设方案评审会议,2023年创建数字乡村的相关街道、村以及方案设计单位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军南和北大信息研究院数字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李明昊参加评审。

会上,各村详细介绍了数字乡村建设基础现状、特色优势和建设项目内容。两位专家紧紧围绕省市数字乡村建设指南,对汇报单位进行逐项提问、评审。

05.png

会议指出,全区要推广统一的乡村数字化服务系统,实现系统统一、场景统一、数据归集、应用贯通。各街道要按照钱塘区数字乡村建设整体推进方案,结合各村优势,打造特色亮点。2023年申报建设的村是区级数字乡村综合服务系统首批试点,各村要以试点为抓手来为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总结好经验,实现数字乡村全覆盖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数字乡村建设要充分结合各部门职能,根据各村不同特点,对各村的数字乡村建设进行点对点的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通过实际调研、现场指导,把数字乡村工作做深做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