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平安E查”项目获省级财政专项补助

发布日期:2023-04-14 09:2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在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2023年政法工作现代化创新引导项目入选名单中,区委政法委打造的“平安E查”项目上榜,获得省级财政专项补助。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钱塘有近12万家经营主体,大多数为餐饮、个人医疗诊所等个体工商户,其中部分经营主体存在平安风险隐患。为提升基层治理效率,区委政法委着手打造“平安E查”项目。通过创新构建风险隐患企业自查、网格巡查、部门联查、暗访督查四项联动工作机制,培养场景主体(商家企业等)是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网格员和行业主管单位的监管责任,打造人人(户户)参与平安创建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排查整改等数据积累的基础上,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建立算法模型,从而构建风险隐患预测预警系统,提高实战实效能力。

截至目前,“平安E查”项目已被省委政法委确认为2023年政法工作现代化创新引导项目,并下拨项目经费200万元。相关试点工作正在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开展。(记者 王基诺 通讯员 姚佳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