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调研钱塘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12 10:25    信息来源:钱塘发布

4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钱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金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03.jpg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易炼红专题调研钱塘新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钱塘新区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也为全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回答好省委的关心支持和群众的热切期待。

会议强调:

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主平台。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聚焦高端先进制造,深耕主导产业生态圈,锚定六大主导产业和四大新兴产业赛道,着力招引一批拓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培育更多千亿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高能级科创平台作用,增强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政策链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围绕“三区三中心”定位,推进数智制造、数实融合,加快布局元宇宙、智能网联汽车、柔性电子等未来产业,聚力打造长三角制造业元宇宙中心。

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破难题、增活力。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区政合一”,用足用好市委新一轮支持政策,将功能区扁平化、高效率和行政区系统性、规范化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来,推动新区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启动十大专项行动,完善十项机制,推进一批微改革项目,有力护航商事主体安心创业、发展壮大,全力打响“最佳营商看钱塘”品牌。

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形成对外开放新优势。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发展”工程,持续放大综保区、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叠加效应,推进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建设,鼓励现有外资增资扩产,把更多高质量外资引进来,加速“产品出海”“品牌出海”,同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全面打造双循环重要战略枢纽。

要深化产城融合,打造高能级城市新样板。既要拉高标杆,完善生态海岸带、东部湾新城和江海之城“一带两城”的标志性战略性公共配套布局,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塑造好城市新封面,也要关注群众身边的“微更新”,精心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用更好的城市环境吸引人和留住人。

要坚持善作善成,展现干部担当新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逐一对照任务要求,全面细化分解,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把省委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