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文清小学引入多项智能体育设备

发布日期:2023-03-31 17:25    信息来源:钱塘教育发布

文清小学积极创建智慧化标杆学校,探索教育数智化发展的道路,引入智慧体育器材让传统体育项目焕发新的活力,开展科学体育仪器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实践。

学校体育组的负责老师表示,今天的这节体育课的测试内容是一分钟跳绳。前期已经录入了学生的信息,通过二维码、学生卡、人脸识别的方式确认学生身份后,智能设备就能根据学生动作轨迹判定动作标准实时打分语音播报成绩系统,自动生成学生个人档案及运动处方,解决学校建档难问题。智能化手段变革了教学方式,更注重综合性学习评价和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给教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智能化手段变革了教学方式,更注重综合性学习评价和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给教学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体育课上出现的“新朋友”,学生们的接受度也很高。“我太喜欢这些智能设备了,因为它们很公平,再也不会出现数错个数的情况了。”“老师用跑步设备让我们进行PK,太有意思了!感觉在参加奥运会。”有学生这样说。

引进多项智能设备的背后是文清小学一直以来坚持培养“身心两健”的学子为目标的体现。文清小学作为区“悦动学校”,鼓励每个孩子都能至少有一项长期坚持的体育运动,关注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智能设备为提升体质健康检测的科学性提供解决方案,未来文清还将在青少年脊柱健康,青少年视力健康等方面坚持发力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