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加快站点建设步伐 提升水文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3-02-09 16:04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高效推进钱塘区水文感知体系“十四五”建设,不断提升我区水文测报能力与服务水平,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日前,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一行来我区检查指导水位站点建设运行情况,实地调研考察了国家基本雨量站备选点位。区农业农村局水利监管科负责人参加。

03.png

水文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区农业农村局始终按照省、市水文事业“十四五”规划要求,水文先行,发挥水文“尖兵”“耳目”和“参谋”作用的总体目标,积极推进落实我区2023年水文站点建设任务,谋划国家基本雨量站建设,落实义蓬5处水文站点交接以及1处地下水监测任务,不断完善全区水文监测“大感知”网络格局。

04.png

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自动化、信息化、智慧化的现代水文服务体系为目标,为全区防汛防台、指导与服务农业发展、农业防治灾害提供数据支持和水文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水文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