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数智中非”代表团走进钱塘 感悟“数智”魅力

发布日期:2023-11-27 09:2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11月24日,由莱索托、南非、尼日利亚、贝宁、肯尼亚、津巴布韦、塞内加尔等7个非洲国家的使领馆代表、30余家中国对非企业负责人及40多位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组成的“数智中非”代表团走进钱塘(新)区,了解我区在营商环境、交通运输、对外贸易等方面助力中非合作的典型实践。

01.jpg

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新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下沙港及浙非服务中心。在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人才、科创、金融、法治等8个服务板块、105项增值化服务事项,感受新区的“服务新招”;在下沙港,透过星罗棋布的集装箱,认识杭州首个千吨级内河港口,感受新区的“智慧运输”;在浙非服务中心,与非洲友人亲切交谈,通过这座浙非“桥梁”感受新区的“对外开放”。

在代表团的见证下,“钱塘之韵·非洲之角”及“中非合作产业园”在浙非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浙非双方将在文化与经济贸易两方面展开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

“钱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奇梅齐耶·奥科马·奥古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钱塘与尼日利亚之间的合作带来新的契合点和增长点,也欢迎企业代表们到尼日利亚考察,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呈现新局面。”

“今天我看到了下沙港辐射周边的强大交通运输与交流贯通能力,这对企业开展‘一带一路’相关贸易活动是极有利的。”浙江悦嘉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鸽表示,此次活动大大增加了企业与钱塘的合作意向,“同时,钱塘新区拥有强大的人才力量、科创资源,这对创新创业者来说大有裨益,希望日后我们能携手共进。”(记者 洪安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