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我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13:35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近日,我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钱塘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的通知》,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钱塘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章程》《钱塘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关于聘任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员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强调,成立钱塘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是增加农民群众维权途径,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责,积极推动仲裁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二是要做好引导,要加大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制度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将土地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三是要公平公正,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仲裁工作,切实提高仲裁公信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