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企业和利时被认定为省级数字工厂标杆

发布日期:2022-07-08 09:5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和培育类名单,我区企业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利时”)被认定为2022年数字工厂标杆企业。

数字工厂是浙江省2022年提出的,是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使能技术,以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供给、数据价值创造、数字生态营造等为核心业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引领数字产业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型组织。

和利时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信息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工程实施及面向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等,目前服务用户已经超过两万家,实施项目超过3.5万个。围绕数字创新发展战略,和利时不断引进多领域专家人才,在自动化工业控制系统上屡次突破技术壁垒,创造了工控领域国产系统的多个首台套第一。此次认定,是对和利时多年来不断建立完善技术创新路线,钻研突破关键技术,探索实践新兴颠覆性技术的充分认可。

定位于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我区高度重视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大力推进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数字经济系统发展体系。在“产业大脑”方面,我区揭榜建设的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大脑”试点项目已完成政府侧、市场侧功能建设,帮助区内医药企业实现线上资源匹配,涉及交易金额超过千万元。在“未来工厂”方面,2022年全区组织开展市级“未来工厂”培育企业征集,总计上报88家企业,其中链主工厂两家、智能工厂19家、数字化车间63家、云端工厂4家;新认定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1家。此外,我区通过吸纳以联想新视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利时自动化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成立了钱塘区“未来工厂”建设联盟,以组团服务形式,有效整合服务商、运营商、高校、金融机构,建立供需对接机制,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网络、人才、资金等支持,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专业力量助力企业数字化改造。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加快推进数字工厂、未来工厂等新型组织建设,持续强化数字化转型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全区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为经济的稳进提质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郝爽 通讯员 王凌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