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召开未来乡村规划方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16:11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6月30日,由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未来乡村规划方案评审会,会议对文伟村美丽乡村创建申请、新围村未来乡村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联合评审。区农业农村局、区委数改专班、区发展改革局、区住建局、区社会发展局、市规划资源局钱塘分局、区妇联、区通发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河庄街道、新围村、文伟村相关负责人和设计公司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伟村就自身在美丽乡村创建方面基础和资源进行了阐述,新围村深入汇报了未来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和项目建设计划,评审组认真听取了两个村的申报规划方案,就方案的规划布局、主题特色、文化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三个“进一步”,要求创建村要进一步优化数字场景、进一步提升自身特色、进一步谋细配套服务。

钱塘区落实“一统三化九场景”建设路径,以联盟体、组团式方式建立未来乡村与周边村庄的联建联创、共富共享机制。2022年5月,我区江东村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未来乡村。火星村、新围村入选全省第二批试点。以江东村、新围村为核心的“田城汇”联盟获评杭州第一批共富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