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联想新视界上榜省级产业数字化服务商名单

发布日期:2022-07-22 10:36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省级产业数字化服务商名单,联想新视界(浙江)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新视界(浙江)”)凭借其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智能化技术改造服务和工业数字化工程评估诊断(含两化融合贯标、监理、培训)等三大服务能力优势入选,为我区惟一上榜企业。

联想新视界(浙江)以数字孪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仿真、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建立了帝拓思(DTOS)工业互联网平台。帝拓思(DTOS)数字孪生操作系统可与各行业场景的成熟应用方案结合,能获取并学习底层工作机理,实现三维动态展示,最终达到“预测未来”的核心支撑作用。

据介绍,联想新视界(浙江)拥有150多项国家级高新技术、30多项软件著作,荣获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截至目前,该企业在天津、杭州、芜湖、南昌、上海等城市落有子公司,并连续两年获得“世界VR产业大会创新”金奖及“中国VR50强企业”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新视界(浙江)还是钱塘区“未来工厂”建设联盟理事长单位。“我们公司提供的智能解决方案已经被钱塘区圣奥制造基地、基础创新、施堪森等数十家企业广泛采用,将合力推动‘钱塘制造’走向‘钱塘智造’,为钱塘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联想新视界(浙江)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开展省级产业数字化服务商申报工作,旨在加快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发展,培育一批工业数字化服务机构,支撑并推动全省产业数字化改造。从征集要求来看,在企业单位自愿申报、各市经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估、社会公示等基础上,重点支持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数字化技术改造服务、工业网络建设服务、工控安全服务、数据应用服务、工业应用软件开发、工业智能装备开发、工业数字化工程咨询诊断服务等产业数字化服务机构。

下一步,区经信科技局将充分激发服务商活力,通过“未来工厂”建设联盟等平台渠道,进一步搭建服务商与企业沟通对接桥梁,精准建立供需关系,推动我区未来工厂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郝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