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我区组织召开渔船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4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6月14日,钱塘区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渔船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培训会。渔船主、船员及各街道渔业工作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张海啸副科长从渔业法律概述、安全生产要点、常见非法捕捞情形等三方面为参训人员做了详细地讲解和介绍,同时将违法捕捞抓捕典型案例以视频形式播放给参训人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会议还邀请了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工作人员对渔船雇主责任险内容、理赔要求以及其他地区的获赔案例做了宣讲,最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结合我区水域特点,宣传了防潮安全知识;浙江省海豹救援队现场进行了救援实操培训等。

2022年上半年,区农业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非法捕捞行动进行了严厉打击。共计出动非法捕捞巡查1060余人次,教育劝导沿江非法捕捞人员60余人,暂扣各类渔网100余副,非法捕捞抓捕38人,制网犯罪嫌疑人5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