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强村富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 14:10    信息来源:钱塘发布

5月7日上午,2022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强村富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金承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心系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在推进强村富民中全面展现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政治担当,以优异的“三农”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杨晓峰、董蒋灿、施科琦、杨帆参加。

金承涛对过去一年全区“三农”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肯定成绩、鼓舞斗志,始终保持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钱塘区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总体目标,大力推进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经济建设,从“三农”底盘看,“稳”的态势在持续;从乡村建设看,“进”的力度在加大;从改革创新看,“新”的动能在成长,“三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承涛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从战略高度把握“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深刻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是钱塘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对标补短、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出“三农”的压舱石作用,为钱塘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金承涛要求,要聚焦重点、奋力攻坚,高水平描绘现代田园新城美好图景。坚守战略底线,着力稳定粮食生产;聚焦优质高效,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宜居宜业,着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突出整体智治,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坚持改革破题,着力打造强村富民示范新标杆,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辨识度和吸引力的田园新城,让农民群众早日过上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广泛汇聚“三农”工作合力,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三农”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级责任,持续营造全区上下、社会各方共抓“三农”、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表彰了2021年度美丽乡村大比武优胜单位、2021年度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增产保供先进集体、2021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等先进单位,发布了2022年钱塘区乡村振兴“十大”项目、《大美钱塘实现强村富民实施意见》,并签订区校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