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调研农业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0 16:37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邀请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境生数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麦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钱塘区调研农业特色小镇建设,调研走访了义蓬街道春光村“稻香小镇”和河庄街道新江村“草莓小镇”。义蓬街道、河庄街道以及春光村和新江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春光村“稻香小镇”计划打造稻香文创、动享田园、理想乡村、乐畔四记园、归园田居、乡畔拾光、野授学堂等7个板块,协同春园村、春雷村一起打造农文旅一条线,共同迈进共富道路。

新江村“草莓小镇”分三期建设,目前已开发一期建设,二、三期建设分游客农产品展示中心、采摘体验区、游客打卡点、儿童科普区等,打造集生产、采摘、交易、加工、观光、旅游等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座谈交流会上,各企业负责人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分析和探讨了小镇建设的思路,并就如何做好资源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各街道和村负责人对各企业的到访表示热忱地欢迎,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输送更多的农旅资源和运营理念,助力小镇建设,带动乡村发展。

下一步,钱塘区将持续打造“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有效助推村集体经济转型发展,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