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召开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14:47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走快,全面推进农村数字化改革。4月12日,我区召开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数字乡村创建街道和村负责人,以及移动、联通、电信、华数、中控、华阳等6家开发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科负责人首先传达了《钱塘区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初稿文件,并结合《杭州市数字乡村样板镇(村)建设指南(试行)》文件精神对全区10个区级数字乡村创建村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随后邀请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围绕统一数字乡村平台的系统架构和界面功能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参会的数字化开发公司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各个数字乡村创建村及街道负责人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数字乡村建设是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省市也高度重视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也进行了专题对接,并将我区列为省市区乡村大脑数据贯通的试点单位之一。为加快建设进度,我区计划在河庄街道数字乡村平台的基础上优化形成区级统一平台,下一步我区将加快做好省市区街村的五级数据贯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街道要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力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度,指导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二是各村数字乡村建设要在区级统一系统构架下做好数据对接,要侧重围绕省市数字化改革跑道、彰显街村特色亮点去开发;三是开发公司要立足自身禀赋,结合各村需求,充分借鉴其他地方的优势,争创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改革亮点或媒体宣传报道,把钱塘区数字乡村工作提升到新高度,全方位赋能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开新局贡献数字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