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0 15:12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政策,推进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扎实开展,3月3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年钱塘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农业农村局总结汇报了全区2021年度农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钱塘支公司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钱塘新区支公司分别就2021年度承保理赔情况、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实施计划做了简要汇报。

会议对保险公司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在2021年度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新的一年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强化认识 增强工作紧迫性

充分认识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保险在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作用。希望各街道、保险公司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手段,切实加强政策性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

强化责任 狠抓工作推进

对照市级乡村振兴考核任务,重点围绕“扩面、增品、提标”两方面,一方面是省共保体险种(即中央、省定险种)的覆盖面扩展;另一方面是杭州市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等特色险种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种养殖业的参保覆盖面,满足农户投保需求。

强化服务 确保任务完成

充分利用线上宣传平台加强保险的政策性宣传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长效服务保障机制,强化政府、保险公司的服务职能,出现灾情,迅速理赔,真正把政策性农业保险办成“惠民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