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提升项目通过市级复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07 14:01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12月1日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并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我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提升项目进行了市级复核验收。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钱塘分局及各有关街道参加。

01.png

验收组现场察看生态化及设施化治理模式的尾水治理项目,集中查阅了钱塘区2021-2022年尾水治理工作有关台账资料。

验收组高度肯定了钱塘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认为自2021年启动尾水治理工作以来,钱塘区严格执行项目实施计划要求,已顺利完成所有治理工作任务。推进和实施过程中,工作扎实,效果显著,为钱塘区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体现了农业部门的责任担当。验收组一致同意,钱塘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问题市级复核通过验收。

验收组还对我区今后养殖尾水治理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明确部门职责,生态环保、属地街道和农业部门要明晰职责、加强协同;二是属地街道要加强监管,通过监督和宣传提升养殖主体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落实尾水治理工作。三是要落实长效管理体制,从资金、责任和措施上进一步保障项目的长效运行,确保治理工作不反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