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以数字化改革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日期:2022-11-25 09:33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以数字化改革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我区“信用+楼宇经济”应用场景获评杭州市“一区县一特色”信用应用示范场景

近日,市信用办举办了2022年“一区一特色”观摩会,13个区、县(市)依次按抽签顺序进行演示汇报。经过省市专家现场打分并公示,我区下沙街道“信用+楼宇经济”应用场景,荣获全市第三名,被评为杭州市“一区县一特色”信用应用示范场景。

02.jpg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杭州打造“一区一特色”信用应用场景,主要是融合信用数据和行业(领域)数据,构建守信激励机制,用信用数字化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让信用“红利”普惠广大人民群众,并根据信用评分开展分级分类精准管理和便民惠企服务。

“刚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的,没想到有了意外之喜。”在下沙街道,一家入驻中沙金座的楼宇成长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周先生介绍。由于今年业务发展迅速,该企业流动资金一度吃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企业在“信易贷”应用上申请了资金需求,没想到中国农业银行客户经理短时间内就上门服务,并针对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了170万元额度的信用授信额度。

“我们前期已经对企业信用评过分,企业需求提交发布后,系统会按照信用评分向银行推介名单。”下沙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国彬解释道。

据悉,让企业连连称赞的“信易贷”是杭州推出的一项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应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应用具有发布企业融资需求、匹配金融产品、查询惠企政策、跟踪贷款进度等服务功能,企业可通过公开或定向发布融资需求,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与银行及金融产品等的对接。

与之同步的还有“信易租”应用,下沙街道通过邀请自如、朗诗寓等租房品牌入驻并推出租赁佣金优惠、信用租房信息匹配等信用服务,仅今年就为115名企业员工快速找到意向房源并获取租房优惠。

进入“信用+楼宇”全域智治系统,我们发现,除了“信易贷”“信易租”之外,平台还上线了“信易聘”“信易查”“信易善”“信易链”“信易汇”“信易税”等应用。“主要是为了方便街道的企业和居民就近享受信用便民惠企服务。”杨国彬介绍。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下沙街道“信用+楼宇经济”应用场景助力企业资金纾困效果同样明显。截至目前,共帮助1125家企业获得了银行授信笔数1621笔,授信贷款总额48.93亿元,其中已放款1486笔,放款金额36.6亿元。同时,结合企业“聚沙分”与楼宇共富指数,街道制定了新一轮惠企政策,根据信用评价等级对楼宇(园区)、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进行分类扶持和政策兑现。目前,已为128家信用等级为良好的企业申领惠企政策,提供扶持金额2400万元。

03.png

近年来,为破解“市场主体数量大,家底难清”“业态分布复杂,管理难强”“任务重人员少,服务难优”难题,下沙街道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优化信用环境、营商环境为导向,结合辖区内楼宇经济迅猛发展实际,建设“信用+楼宇经济”应用数字化系统,将信用建设全面贯穿了“全域、全行业、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经济治理各方面。(记者 戴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