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市农业农村局指导稻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14:10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一行来钱塘区指导新型稻渔综合种养工作。

指导组先后走访了稻鳅轮作基地、稻马口鱼共生基地以及农旅结合稻渔基地,指导组深入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现场,详细了解各基地土地性质、养殖品种及2023年计划推进模式,通过对水产品活跃度、吃食情况、水质状况等的观察,给予养殖主体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协助养殖户进行水产品取样检测。

指导组表示,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是实现稳粮增收、肥药双减、提质增效、农旅融合的重要举措。虽然2022年钱塘区是首次推进稻渔综合种养工作,面临专业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但区农业农村局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养殖主体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推进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溪流性鱼类在稻田里养殖的模式是钱塘区开展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并且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钱塘区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要继续做好优选品种、熟化模式、打造品牌等工作,让稻渔综合种养成为钱塘现代农业的特色亮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