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财务公开”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9 16:59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切实做好我区农村集体财务公开工作,强化民主监督,保障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72个村(转制社区)开展为期4天的“财务公开”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是对“财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规范性,公开时间的及时性。内容涉及月度公开、季度公开、年度公开和即时公开等公示公开项目。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就存在的内容不全面、形式不恰当、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村都能做到“财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但是也有部分村存在公开形式不够规范、内容不够完整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督促指导,并要求各村、社区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程序公开透明、内容真实准确。

2021年,全区村级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公开共计891件(次),主要包括村级收入、支出、资产、资源、债权债务、收益分配及资产运营、土地征用、资产资源发包、集体工程等其他重要事项。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公开工作,全年累计检查指导22次。目前正在测试的“浙农经管”财务公开模块,将全面实现网上公开,优化公开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