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市农业农村局来我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16:59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近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屠国兴、徐文波一行来我区调研指导未来乡村建设和农村集成改革工作,钱塘区政府副区长施科琦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义蓬街道火星村、河庄街道江东村,对2个市级未来乡村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塘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兴汇报了钱塘区未来乡村、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公共服务集成创新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打算。参会街道和村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前期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钱塘要充分发挥田园优势,谋划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要围绕围垦文化和田园文化,做好差异化发展的文章。

会议强调,未来乡村建设一要体现引领性,农村公共服务、健康交通等场景规划要在立足当前的基础上适度超前;二要体现适用性,不能破坏乡村原有风貌,要提亮农业底色,解决老百姓关注的难点问题;三要体现持续性,加强产业植入保证经济支撑,做好农村三大革命基础长效工作。

会议指出,钱塘区要围绕独特的“田、河、村”等农村风貌,凸显未来乡村的钱塘印记。加强区级风貌布局统一规划,连片打造形成区块优势,抓实村庄规划确保项目落地,重视数字赋能和服务嵌入,建设好具有沙地风情、围垦风光的钱塘共富未来乡村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