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杭州市首个“零碳+直流”园区 在钱塘区!

发布日期:2021-08-05 14:35    信息来源:钱塘发布

近日,位于临江高科园的格力智慧园区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启动建设杭州市首个“零碳+直流”园区。智能化生产线上机械臂挥舞,氢能接驳车接送员工上下班,氢能物流叉车搬运原料和产品,绿色园区实现“零碳”运转……如今,这种看似未来化的生产场景,即将在钱塘区成为现实。

格力智慧园区坐落于江东一路2345号,占地1400亩,“零碳+直流”项目将铺设整个园区,预计将于2021年底改造完成,届时园区接驳车、物流叉车等工具和办公楼、生产车间、数据中心等场所都将用上绿色清洁电。

为落实国家“双碳”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格力(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自2009年起积极探索新型技术的应用,先后研发“全球首创,国际领先”的光伏直驱离心机系统、“国际领先”的“光储直流化关键技术研究”等。此次建设,格力充分利用区域和自身优势,结合生产和“零碳源”空调等直流家电技术的应用研发需求,通过和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合作,构建园区级能源互联网,根据电能供应“谷峰”变化,在电力负荷低谷时段制储备氢能,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实现氢能发电。按照前期设计,这样既能减轻电网的负荷,还能让园区物流、交通零碳排放,将助力建设基于绿色智造家电行业低碳高效综合能源应用示范标杆工厂。

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氢能作为最重要的新能源之一,具有绿色无污染、能量密度高、运行维护成本低、可长时间存储等优点,推广应用前景良好。如果格力‘零碳+直流’园区运行效果理想,未来将会在全区进行逐步推广复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