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I级响应!冲在防汛防台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1-07-27 10:56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7月24日13时30分区防台应急响应由III级提升至II级,继而于21时提升至I级。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于7月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陆,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布置,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日常管理工作

各养护单位、管理人员全员上岗24小时值守,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加强了巡查检查频率,对海塘排水、防冲等设施全面检查清理;加强了中控室值班,增加巡回查看频率,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检查了节制闸,确保能正常启闭,并保持排涝畅通状态;对发电机等防汛设备、物资进行了调试和检查,确保随时能拉得出用得上;及时完成了下沙闸内河3#齿轮箱和四格排涝站机排闸门的检修工作,确保 设备正常运行;对下沙沿江所有宣传LED屏进行了拉闸断电,防止漏电产生安全事故;各排涝排全力开展排涝工作,确保内河水位及时降低,为后续降雨预留库容。

02.jpg

对目前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处置和做好预案

巡查中发现河道中地笼、箔障等较多,及时加强了河道清障力量,开展清障工作;及时加固修复了防汛通道和土方流失点位等17处薄弱环节;要求各围堰设置单位落实防台期间责任人员,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置。

为应对“烟花” 我局对农业重点领域进行检查督导

在乐开心农场,检查组仔细询问了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有无薄弱环节和存在困难,要求做好防涝、防风、防电等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排查,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在东庄村,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水稻受灾和树木倒伏情况,向村干部了解了防台工作相关措施,并慰问了一线参与防台的村干部,要求村干部在做好防台工作、守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