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规范宠物托运 优化办事流程

发布日期:2021-07-13 10:49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下沙动监所自2021年1月承接原经开区动物卫生监督业务以来,为便民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为了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经中心与白杨街道双方沟通后,将办理犬猫等动物检疫许可证申报点入驻白杨街道窗口内,方便下沙、白杨街道居民宠物托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钱塘区养宠数量在3700只左右,且因高教园区的缘故,师生饲养宠物数量较大,每逢节假日,携带宠物回家,就需要对宠物进行检疫,在开具检疫合格证明之后方可进行航空或高铁运输。因宠物在运输过程中,易烦躁发怒,所以运输前的筛查和检疫尤为重要。

自窗口工作以来,为规范宠物托运,窗口对宠物托运检疫注意事项进行归纳并告示,将告示牌放置于大厅;同时在相关网站公布窗口电话,方便群众办事咨询。在办事流程方面也进行了简化,比如之前的工作中,对周边海宁区,滨江区,江干区等宠物不跨区域办理,要求居民提供居住证或者租房合同,这样一来,对于前来办理的人员造成一定的麻烦,他们需要带着宠物再回到自己的属区,耽误了宝贵的时间。但在中心负责检疫工作之后,对于前来办理的跨区域宠物,在了解基本情况并经筛查合格情况下,可以不提供居住证明,依然给予检疫证明办理;同时,因白杨街道宠物筛查和检疫开证在同一地点,也避免了宠物主往返奔波的劳累,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工作中,依法履行宠物检疫程序。

开证前,个人饲养犬猫的免疫信息,确定狂犬疫苗在有效期内,并且严格把关执有杭州市官方免疫本。

其次,查验杭州市主城区出县境宠物相关疫病筛检报告。

第三,对各项免疫信息完整,且临床检查健康的宠物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并做好资料归档。

自开展动物卫生监督业务以来,严格把关宠物检疫,共开具检疫证118张。

在今后工作中,下沙动监所窗口将进一步提升犬猫检疫工作的服务水平,严格按照犬猫产地检疫工作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切实履行检疫法定义务,做到便民利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