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智慧与科技的碰撞 新湾农贸市场引入“五化”

发布日期:2021-07-12 18:14    信息来源:新湾新城

肉在案上,菜在篮里,鱼虾活蹦乱跳,人群熙熙攘攘。连日来,经过“五化”改造后的新湾农贸市场如往常一样,热闹且充满生机,而改造后的亮点遍布市场的每个细微角落。

从新湾农贸市场东门进入,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自动监测着每一位来往居民的体温。

张大姐基本每天都会光顾新湾农贸市场,接连几天,她发现了市场里的好几个惊喜“彩蛋”。

进入前,张大姐先抬头看了眼出入口的导购屏幕,鲜肉区、淡水区、蔬菜区,以及公厕位置在屏幕里都显示得一清二楚。而在市场内,每个摊位前都设置了菜价、商户信息、支付方式集成屏幕。

张大姐问:“这个芹菜新鲜吗?”店员说:“放心好了,后台都能看到源头的。

张大姐拿手机扫了扫微信二维码,随后将买好的芹菜拎到了手上。

今年,新湾街道投入150万元,在新湾农贸市场增设智慧综合管理平台(PC端)、智能防疫管理系统、经营户信息公示屏等,打造“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体系,推动新湾农贸市场从硬件设施、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整体提升。

除了门口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每个摊位前设置集成屏幕外,后台还可以进行人流量、营业交易额等大数据分析,帮助市场进行智慧管理。

正在买菜的陈大伯说:改造之后,确实更干净更方便了,来买菜心情都舒畅了许多。原来就是星级农场,吸引了很多城区来的居民过来买菜,现在又升级了,非常自豪!

“五化”提升中,新湾农贸市场借助智慧化改造,迎来了新一轮发展。但很显然,农贸市场发展并不满足单纯的硬件设施升级。

沙地十碗头、日常科普小知识、党建知识......在新湾农贸市场外的电瓶车停放处,还能看到各类特色内容,为传统农贸市场带来新的生机,新湾的“智慧农贸”逐渐走出了一条充满烟火气,又富有别样腔调的创新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