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全面启动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创建

发布日期:2021-05-08 17:20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近日,钱塘区农业水利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举办2021年绿色食品认证培训班,为切实推进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积极培育绿色食品品牌,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经济,全区规模农业主体和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等35人参加培训。

绿色食品并非指"绿颜色"的食品,而是特指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食品生产的基本条件,由于与生命、资源、环境相关的事物通常冠之以"绿色",为了突出这类食品出自良好的生态环境,并能给人们带来旺盛的生命活力,因此将其定名为"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产品或产品原料产地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生态环境质量标准。

农作物种植、畜禽饲养、水产养殖及食品加工必须符合绿色食品的生产操作规程。

产品必须符合绿色食品质量和卫生标准。

产品外包装必须符合国家食品标签通用标准,符合绿色食品特定的包装、装潢和标签规定。

2021年,我区全面启动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创建,农水中心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深入生产企业摸底调研,充分调动生产企业申报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有6家农业主体申请绿色食品认定。本次培训会对绿色食品基本概念、认证程序、申报材料、标志许可、标志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建立认证联系群,手把手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认证申报,集中打造示范基地,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