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每年增产5.5亿瓶饮料 这条优秀的数字化生产线来自新区

发布日期:2021-04-08 16:42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发布

日前,太古可口可乐中国首条数字化生产线在钱塘新区正式上线,标志着该公司“数字化改造”迈向新的台阶,推动传统饮料行业的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打造饮料行业新标杆。

活动当日,太古可口可乐宣布与西门子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太古可口可乐的在华工厂将陆续引进西门子定制化打造的制造信息系统(简称“MIS系统”),利用数字化技术配置资源,为制造工艺流程的安全、环保、高效提供标准化的应用。


据介绍,MIS系统可在生产过程中实时采集设备及工艺数据,并实现在效率、能耗、安全、质量、预测等多维度的动态数据分析,完善生产过程信息化监控与分析、质量管控、设备管理与维护、异常预警与探测以及生产绩效评价与决策判断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MIS系统将统计效率从“事后”统计变为“过程”统计,大大缩短了故障诊断时间,也为预测性维护提供了可能性,成为中国饮料业内首创“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浙江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介绍:“MIS系统的上线,让生产线有效运行时间有了新的提升,相当于工厂每年多生产5.5亿瓶饮料。未来,这一数字化生产线还将推广到全国18家工厂、近100条生产线中。”除了效率提升外,MIS数字生产线的投用,还能大幅减少企业能耗,实现绿色生产。通过能源管理与系统联动,太古可口可乐所有工厂年节电约10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了3200吨标准煤,减少了7500吨二氧化碳排放,可供5000户家庭、2万余人的全年生活用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