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前进街道“一河一策”编制初具雏形

发布日期:2021-03-01 14:01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前进发布

水是生态系统的控制要素,河湖既是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又是水资源存在的重要空间。而编制“一河一策”,正是为了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摸排、制定解决方案、安排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主体明确、确定治理措施等。

日前,前进街道委托同济临江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对辖区内总长60.7公里的16条河道实施水环境治理效果评估及“一河一策”方案编制。编制单位在河长的领导、河长办指导下,通过人、车、船三路齐进,开展走访调查。编制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为指导思想,深入调研河道基础,用脚丈量、用眼记录,全面掌握目标河道存在的全部问题,梳理出突出的主要问题,将所有问题整理在“一河一档”中。认真摸排城镇与农村生活污水、企业废水和农业面源三大污染源,做到摸排全、调查实、全覆盖、无遗漏。结合河道实际,针对每条河道的治理方案,遵循治河先治污、先治河外后治河内、先治污后生态的管护规律。最后建立每条河道基本信息档案,形成“一河一档”,重点体现全面排查河道、沟渠和污染源、排污口、违法建设、安全隐患等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纳入视野。

实施“五水共治”是民生实事,而做好这件实事,“一河一策”编制是基础,实施是关键。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加快“一河一策”方案推进落实,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为建设美丽钱塘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