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智慧税务结出“智慧果”

发布日期:2021-12-31 17:20    信息来源:钱塘发布

智慧农业的背后离不开智慧税务的支持,2021年以来,区税务局针对农业企业推出“奔共富”系列帮扶行动,通过安农心、赋农信、伴农行等服务举措,激发农业市场活力,振兴乡村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助力共同富裕。

银白满仓 “银税信”打造共富联盟

近日,在“丰收月”活动现场的农产品展销区,来自临江街道农场的养殖户沈先生自信地介绍新引进的品种澳洲淡水龙虾:“这是我们引进的新品种澳洲淡水龙虾,在咱们钱塘第一次亮相。目前,我们5月份投下去的3万尾虾苗都已成熟,这次展销会的成绩让人很满意,澳洲龙虾算是正式在钱塘安家了。

“今年,钱塘区与省农科院联合开展了澳洲淡水龙虾的养殖试验。为了参加第一批的试验养殖,我们需要全面升级水塘的养殖设备,资金短缺是最大的问题。”沈先生感慨道,“要感谢税务局的提醒和帮助,我们的养殖场去年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可以申请到100万的信用贷款,这笔钱及时弥补了资金缺口,保证了澳洲龙虾虾苗的顺利投放。”

为进一步激发农业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区税务局联合农村商业银行推出“赋农信”计划,梳理信用等级名单,对信用等级良好的农业企业进行授信额度梳理,对新纳入信用等级评定范围、尚未申请过信用贷款的企业进行信用激励政策宣传,为农业企业共富联盟添砖加瓦。2021年以来,钱塘区共计为农业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2户次、发放金额达1706.48万元。

好“柿”连连 “大数据”带火钱塘特产

“今年柿子甜品大热,我们公司也出品了一款柿子点心,作为钱塘特产进行推广,”杭州鲜之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先生激动地说,“目前我们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有几家意向合作公司是由区税务局的牵线介绍过来的,有一家还是外省的,这下‘钱塘特产’可以走出浙江了!”

区税务局开展的“伴农行”活动,依托已经建立的“实时受理-供求匹配-三方链接”的大数据信息网络,根据农业企业诉求进行上下游供销链条多向匹配,扩展农业企业自有销路,实现由“解困”向“添花”的帮扶转变。

在“一对一”匹配的基础上,我们进行了“一对多”匹配升级,帮助区内本土农企实现供销链向市外甚至省外拓展的升级,帮助像“柿子糕”这样的钱塘特产走出浙江,甚至走向世界。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述:“自‘丰收季’以来,区税务局共完成了农业企业上下游供销链匹配18户次,让钱塘农户真正收获满满。

接下来,钱塘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打造现代田园城市,打响新时代美丽乡村品牌,增强乡村产业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