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加快数字赋能 我区两家企业入选省级试点

发布日期:2021-12-03 10:2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名单,我区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和杭州德邦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入选。据悉,公布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试点共计30家。

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是省发改委为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全省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鼓励企业运营模式创新、技术研发应用创新、企业绿色物流发展、企业物流标准化,有力促进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

推动经济发展,提升行业水平,全力打造高质量持续发展的企业,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公司秉承“服务创造价值、成本具有优势”的经营理念,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信息化系统的搭建,完善运输网络和标准化体系,创造最优化的运载模式,提供安全、高效、专业的医药物流服务。

物流服务实现省内多库联动。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创建完成金华供应链,实现省内多库联动,配送时效工作日次日达,配送网络覆盖率95%以上。今年完成建设金华子公司,并同期实现开门营业,通过整合杭州、金华两地物流资源,创建全省统一的医药冷链物流服务体系,有效实现多库联动。

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公司加快发展三方冷链业务。由于医药冷链物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新冠疫苗的巨大增量,国家对疾病预防的政策导向,以及全球生物医药的快速发展等,在政策、市场明朗的前提下,公司抓住医药冷链市场蓬勃发展的契机,全力开展三方冷链业务,实现品种、客户多元化发展。同时,组建医药冷链应急网络,与省内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提高物流管理及应用技术,建设智慧供应链,申报发明专利5项以上,实现科技赋能。

据悉,1月21日,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公司获得由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向医药企业颁发的首张《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3月份,获得了浙江省级独家第三方储存和运输疫苗服务资格,成为省内生物疫苗供应链保障枢纽中心。

04.jpg

入选试点项目杭州德邦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握物流科技应用趋势,杭州德邦在不断探索发展移动互联网+仓配一体、定制化快递物流模式。借助公司现有的物流信息化管理系统,将与公司业务相关的不同行业部门、不同产业领域的运作体系相对独立的节点物流信息系统进行有效的整合,建设标准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应用大数据提升物流中转集疏、分拨配送能力,形成快速响应的城市配送物流枢纽。

同时,以深化实施“互联网+”高效物流和物流降本增效为重点,推动仓储配送装备向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建设智慧场站,提升仓储、运输、分拣、包装等作业效率和仓储管理水平,应用智能分拣柜、爬楼机,解决物流“最后一公里”痛点。

在此基础上,强化物流中心的功能与服务体系,与各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关系,为社会提供物流服务,实现社会物流的合理配置,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杭州德邦始终注重运营模式创新、智慧供应链建设与绿色物流发展,促进物流的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创新发展,推进快递企业更好地、快速地、安全地、有序地开展作业。

杭州德邦在创新试点的开展中,不仅注重对智慧供应链的建设,也注重对内在的物流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进行创新,其全方位的创新实践模式,有助于系统地解决创新中的问题点和困难点,加快创新目标的实现。

2021年以来,我区在规范物流行业工作中积极开展低效物流仓储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以“清理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巩固一批”为抓手,对物流企业实施“红橙黄蓝”四级管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推动物流企业逐步向平台化、创新化、资源化转型,促进全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 宋环环 通讯员 冯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