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米奥兰特承办2021中国(阿联酋)贸易数字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14:22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2021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在迪拜世贸中心开幕,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迪拜两地同时举行。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河北五省的近200家企业参展,万余名阿联酋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会。这场盛会背后是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奥兰特”)对于线上线下融合展会新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实践。

据了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米奥兰特在境外举办的第一个线下线上结合的O2O双线展会(即线上到线下),也是2021年杭州市重启的首场“海外杭州”实体展。与以往外贸人员带着货品至参展目的参加展会不同的是,此次博览会采用“展品出海,展商上线;买家到场,即时商洽”的模式——外贸企业将展品货运至参展地,由参展企业安排海外代理商、经销商参展,或者由组委会安排翻译接待人员协助参展。

从时间上看,展会被切割为了13天、3天和15天三段。13天的线上展示,将展会的“撮合”功能前置到线上,买家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详细了解展品信息,并与参展企业建立联系;3天的线下实体展会,发挥看样下单功能,弥补了线上展无法体验产品的缺陷;展后的15天,平台客服将买家信息按照采购商品类别发给参展企业,以便于采购信息的全覆盖和二次运营,挖掘前期隐藏的商机。

“这是米奥兰特20年境外线下实体展经验与7年线上数字展运营能力的结合。”据米奥兰特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5年,米奥兰特基于“一带一路”线下实体展览的需求及数字化发展趋势,开始布局展览信息化建设,配备专业IT研发及展览专业运营团队搭建展览数字化平台。2020年2月7日,米奥兰特推出线上数字展平台“网展贸MAX”,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网展贸MAX”逐渐演变为“网展贸meta-全球双线数字参展服务”,让疫情之下无法走出去的外贸企业通过线上参展,与海外买家形成深度交互。“截至目前,仅杭州市场,‘网展贸MAX’服务展商共计1994家企业,促进商贸洽谈5400余场,意向成交超8亿元。”该负责人说道。

在后疫情时代,米奥兰特对于未来发展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规划。“此次境外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说明对于‘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联动’营销体系的探索是有益且有效的。”米奥兰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米奥兰特将通过贸易数字化的技术和运营手段,形成“线上线下双线同步,境内境外双域互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创新展览模式,为促进数字技术与贸易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壮大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力量。(记者 竹滢艳 通讯员 胡金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