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区今年观潮安全管理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12 09:57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农历八月十八期间观潮安全工作,紧紧围绕“以防为主”中心思想,区农业农村局作为防汛防潮牵头部门,统筹协调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经信科技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社会发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防潮办成员单位与各属地街道协同作战、连续作战,圆满实现八月十八(9月22日至26日)观潮期间观潮群众安全到位、观潮秩序到位、道路交通保障到位和现场环境保洁到位,确保了今年观潮管理工作期间钱塘区安全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我区在“防”字上做足、做实、做好文章,早谋划、早落实、早实施,从“物防、人防、技防”上精准施策、强势发力,确保了防潮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观潮群众文明观潮、安全观潮。

紧牢“防”字不放

为切实提高安全防护网防护作用,将江东区块外十工段至临江码头400米柔性安全防护网,更换成更牢固的刚性防护网。下沙区块七格猪头角新安装了350米刚性防护网,同时制作了一批钢管隔离护栏,用于七格猪头角临时硬隔离,更新了防潮安全宣传标识牌20块。

9月14日,组织召开全区防潮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通过观看防潮安全宣传视频,明确防潮安全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各职能单位工作职责,落实管理责任、细化管理方案、全面加强防潮人员力量。会后,各街道和部门多次现场检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方案优化调整。

在观潮重点管理时段和重点地段,利用短信发送观潮安全提醒62.5万条。沿江安装有喇叭的地段利用自动播放的形式提醒观潮人员安全、文明观潮。利用监控探头和无人机巡查的形式及时掌握现场观潮情况,助力实时做好安保调度和指挥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

多渠道多形式做好防潮安全宣传工作。

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潮工作动态和提醒信息,把潮汛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公众。

以志愿者活动的形式发放防潮安全手册,防潮宣传进社区、进高校、上江堤,扩大防潮安全宣传影响力,积极通过新媒体宣传防潮安全,做好观潮安全提醒。

不间断、高频率地进行防潮安全短信发送、沿江大屏防潮安全宣传片播放、小屏安全宣传文字滚动播放以及沿江横幅、标识牌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特别是针对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我区防潮办发放8万册防潮宣传手册,宣传海报8000张,为提高防潮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安全观潮的浓厚氛围。

强化安全保障

为切实做好钱塘区58.2公里海塘的观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观潮秩序良好,道路顺畅和观潮群众的人身安全,施科琦副区长分别到下沙850闸指挥中心和八工段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潮工作。

区防潮办(农业农村局)作为防潮安全管理牵头单位,统筹协调防潮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每天的潮汐预报,向社会发布潮汛预警信息;督促各部门、街道落实观潮安全管理责任。

本次观潮节共出动人员2187人次、车辆397车次、劝阻人员下堤264人次,劝退摊贩66个,观潮人数约9.9万余人。

连日来,各部门、各街道参与防潮安全管理人员充分发挥连续作战、无畏艰辛的精神,尽心尽责确保了八月十八观潮期间现场平稳有序和观潮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