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前进街道获评省级“平安农机”示范街道

发布日期:2021-01-29 14:08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前进发布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出公告,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平安农机”创建示范单位。其中前进街道作为钱塘新区唯一的成功创建单位,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省级荣誉。

作为钱塘新区产业核心所在地和产城融合,前进街道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已经成为钱塘江南岸产业布局的一方热土。但是很多人不了解的是,前进街道所在的这方土地,历来是农业发展重镇,现在仍是杭州市粮食生产的主产区和粮袋子。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前进街道始终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大力支持农机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前进街道现有农机、粮油专业合作社(企业)8家,年作业面积超过8万亩,农机安全生产压力大责任重。为了抓安全促生产,保障农机作业和粮食生产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前进街道在2020年初就定下目标,狠抓农机安全生产,规范农机生产行为,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和能力,加大农机安全投入,全力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街道。

为此,街道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与省农机学会开展合作,制定创建“平安农机”工作方案,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培训,指派专家开展现场指导。2020年8月份,前进街道提前完成了所有变型拖拉机淘汰,工作进度居各街道首位。全年开展农机安全和业务培训4次,培训农机作业人员300余人次,指导建设农机示范化项目5个,实施水稻机械化作业面积8600余亩,秸秆还田作业面积超过9000亩,各项工作走在新区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