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2020年“三农”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4 14:38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7月30日上午,新区召开半年度“三农”工作会议。委领导、农发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街道分管农业副主任、科长参加会议。会上,农发中心各业务科室就半年度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各街道围绕涉农目标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及下一步思路进行了发言,农发中心班子领导围绕“三农”半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最后,委领导讲话。

会议认为半年来,在各街道及农发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三农”成绩值得肯定。农业增加值成绩突出,新区半年度农业增加值实现4.2%的增幅,位列11个涉农区县市的第一名。粮食种植面积增幅较大,上半年小麦、早稻等主要粮食种植面积同比已实现17.5%的增幅,新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已达2.2万亩,占到了杭州全市早稻考核总指标的70%。国土绿化造林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国土绿化造林844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超额完成新增国土绿化年度任务。村股份经济联合社前期工作已有序开展,已完成村级报账员专项治理、村级财务盘查、村级集体经济审计、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等前期工作。为下一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已检测3524批次,351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99.7%。防汛工作抓得非常到位,农发中心和各街道顶住了今年的超长梅汛压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巡查检查,不间断巡查江堤、河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应对了多轮强降雨和新安江水库泄洪,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成绩值得肯定的同时,仍有部分工作推进较为缓慢,如美丽乡村建设、生猪存栏任务、粮食功能区非粮化任务、“飞地”区域协调工作等。

下一步,各街道和农发中心全体人员将围绕着“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切实做到思想再统一、责任再强化、措施再落实、安全再稳固、纪律再严明,确保“三农”各项目标任务按要求扎实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80414481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