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新区开展农资经营主体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17:24    信息来源:钱塘三农

为进一步规范新区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农业生产,近日,农发中心启动钱塘新区农资经营主体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为检查重点,并以街道为单位分批开展。

6月29日至7月7日,农发中心联合义蓬街道检查农资经营主体6家,检查发现如下问题:农资经营主体普遍存在台账记录不完整现象,存储仓库内农药和肥料未有序堆放,部分农资经营主体农药货架没有悬挂分类标识牌。

对检查不符合规定的农资经营主体,农发中心工作人员要求主体对上述存在问题一周内完成整改,后续将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农资经营主体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之一,农资规范化经营是基础。此次专项行动目的是为了严厉打击经营假劣农药、未审先推的种子、非法添加农药的肥料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肥药实名制购买工作,确保农资经营主体建立销售台账,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